丑穷女孩陈浪浪

⚠️祛痘的4个大雷区⚠️祛痘故事|原创插画

具体说说这四点

-

⚠️千万不要自己动手去挤痘痘

这是个非常zuo4的行为,我爸爸,就是年少无知不懂事总用手挤痘,岁月赐给了他一个月球脸,所以当我长痘痘的时候,他给我找了专业的医院去做针清。

-

也不要相信自己高超的技术和消毒水平去买痘痘针挤,挤不好就是一个坑的代价。身边有很多小姐妹后期花各种钱那个坑都填不上了!要么让它自然脱落,要么去专业医院清理!

-

⚠️千万不要挤三角区的痘痘

危险三角区就是鼻山根根部到嘴角连线成的三角区域,这个区域静脉的瓣膜少而薄弱,挤三角区的痘痘容易在静脉静脉内形成血栓,回流至颅内,发生颅内感染。

-

这绝不是危言耸听,我外公外婆是外科大夫,关于挤痘痘进icu的病例非常高发,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甚至已经见证过几个☠️案例了。

-

⚠️喝中药祛痘得不偿失!

中医这个话题吵起来容易动手,我们家里医生虽然都抵制中医,但我其实相信中医中药有效,可中医缺乏严谨的药理学支持和临床大数据支持,所以中药副作用常常“不详”。药剂师母亲告诉我,打开说明书,副作用写得越多的药,越安全。

-

可能是我找的中医不好,大学时候我在当地公立中医院治疗痘痘,喝了几幅中药后,确实“去火”了,痘痘有一定改善,可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姨妈不来,来了量大大减少的后果,后来我又找了个中医看,说已经造成了严重的宫寒,如果不是我年轻,很有可能会造成不孕不育的后果……

-

于是又开了一些让子宫“热”起来的中药擦,好的,这么一喝,我的痘痘比以前更严重了!

-

痘痘这个东西,找大夫我个人觉得没用,我后来去全国最有名那家皮肤科,排2小时队看30秒,开了一堆内服外涂的药,而且每个人都是一样药……然而并没有什么用,还没有痘痘精华管用……

-

⚠️求你了,长痘痘就别化妆了

千万不要相信任何博主任何人告诉你,化妆只要好好卸妆就没关系,或是我这个化妆品痘痘肌肤用也没关系。

-

我真的介意自己长痘痘,所以学生时代我粉底都买最贵的,最好的,然而,越遮越严重。化妆你刺激一遍脸,好的,等到卸妆你又揉搓一遍脸,痘痘破的破,留疤的留疤,闭口疯狂长。

-

如果你不希望卸妆后脸大变样,又不是偶尔特殊场合需要,我建议长痘痘的你可日常告别化妆品!

-

关于怎么祛痘的正确方法,我写在上一篇帖子里了。

-

希望姐妹们早日战胜痘痘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