丑穷女孩陈浪浪

.😩你胖,是因为你穷🤤..减肥饮食|原创插画

2019年,英国帝国学院在nature发表的报告称,富人比穷人更瘦,活得更长。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穷人爱吃垃圾食品,因为容易发胖的食物更便宜。


-


可是我和Q小姐收入差不多,我的“穷”更体现在消费观和饮食习惯上,她比我更愿意在吃上花更多的钱,买“更少”的食物——只有穷人才会在乎吃饱。


-


原先我认为我的“简朴”是一种美德,直到我越来越胖,身体越来越差。长期“穷”的吃饭观念让我的舌头变得麻木,我不能分辨食物的好坏,啥都爱吃,甚至我更喜欢吃廉价的食物。


-


我爱上了碳水、甜饮、猪油、廉价的香精、人工奶油,和大量添加剂的味道,当Q小姐带递给我30元一块的纯天然饼干时,我竟然觉得远没有8块一盒满是添加剂的黄油曲奇香。


-


可是我后来才知道,那些廉价的香精、添加剂、人工奶油里含有大量反式脂肪酸,这些物质要在人体中维持55天才能代谢掉,非常容易引发肥胖;而Q小姐甜品只吃福楼(北京法餐厅)的,那塞牙缝大小的蛋糕,不到5小时就会代谢掉。


-


而Q小姐并不是孤例,我身边几乎所有瘦子,并不厌食,相反地,她们正因为对食物极端挑剔,所以廉价的食物几乎不吃,并保留了吃高级食物时——细嚼,慢咽,少量的习惯。


-


据说,麻辣火锅来自码头工人,卤煮来自穷人,买不起肉,只好用调料去处理“下水”,这些食物有着高嘌呤,易引发痛风;他们还爱吃碳水,因为碳水最有饱腹感,越穷就越怕饿。


-


养猫的人都知道,便宜的猫粮淀粉含量极高,用的肉也是合成肉,而好的猫粮里面全是上好的鸡肉、牛肉和鱼肉,猫吃了不但不容易发胖,而且毛色锃亮,身体矫健。


-


而我爸妈,买了3万私教课,却在饮食上吃得像穷人,买便宜的菜,吃饭快,贪恋饱腹感,和廉价的垃圾零食,迄今我父亲168,200斤,母亲157、150斤。


-


买衣服买包不如吃点好的,因为只有吃得好,你才能瘦,瘦得健康。


-


意识到这点后,我就开始去上好的牛排肉铺选好的牛排,让店里给我简单煎一下撒盐吃,好吃又超级饱腹感。我会去进口超市买好的刺生,昂贵的蔬果,也会点很贵的素食馆、煲汤店的外卖。


-


我要让自己的舌头恢复“味觉”,变得“挑剔”起来,并且反复告诉自己,你要变成白富美,先得吃得像个白富美——慢食,少量,好食材,低碳水,并反复暗示自己,“你不下地干活,你不怕饿死,你的快感来自于品尝,而不是吞咽和饱腹感”。


-


如今的我已经瘦到了98斤,两个月减掉了20斤。

评论

热度(5)